【普罗米修斯】足球AU脑洞

搞个足球au脑洞大纲文,大家先看看大纲爽一下,具体的细节我们以后正式开文再补充。

20岁美国金发阳光追梦中场x25岁俄罗斯伪金发丧逼门将,德比对手,相爱相杀

注意!!!本文中所有出现的球队和俱乐部都只是剧情需要!作者对俱乐部没有任何看法!输赢全都剧情需要!

无责任造谣式磕cp,荣耀属于米卡老师利老师而ooc属于我!



米卡是生在夏威夷长在西班牙的天才小球员,皇马青训营卡斯蒂利亚的小队长,被视作皇马的小王子,未来的希望。大家都等着他长大后大杀四方,但是被专业卖青训的皇马卖到了曼联。

利路修是俄罗斯丙级联赛小球队的兼职门将,主业是送牛奶。俄罗斯队赛前水逆,主力门将替补门将接连受伤,不得已把他赶鸭子上架。本来大家以为俄罗斯要一轮游,谁知这个一脸冷酷的兼职门将在欧洲杯上大发神威,全程零封勇夺欧洲杯,一举成名。俱乐部乐颠颠地把他四千万卖给了曼城。

米卡和利路修成了德比对手。

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是曼彻斯特德比。两个人都是首秀。

利路修不认识米卡,他对俄超之外的事情毫不关心,但米卡认识利路修。这个夏天他追了西班牙朋友们的比赛,决赛恰好就是西班牙对俄罗斯,亲眼见证了奇迹的发生。

米卡的首秀不算很成功,因为利路修再一次零封了他们,而米卡被买来是要培养球队核心的,他和新队友们的配合还不够融洽。

赛后米卡找利路修换球衣,利路修的队友们正簇拥着他,拿香槟浇在他的头上庆祝,利路修无奈地配合着他们。看到米卡来换球衣,他赶紧借机摆脱了他们。

米卡说你踢得很好,利路修说谢谢。两个人陷入了沉默之中,这时利路修的日本队友喜内优心从后面扑上说利路修你拿了零封奖金周末要请客!

利路修立刻说不行,我周末约了要和我的新朋友米卡。

喜内优心盯着米卡看,米卡看到面无表情的利路修眼睛里写满:快答应快答应。于是说,是的,我们周末做夏威夷风味的西班牙海鲜饭。

利路修本以为这件事情到此结束,但周末他在家正在愉快地,无人打扰地打游戏,忽然听到有人敲门。

(然后就是一系列恋爱过程,这个部分我还没有想好XD总而言之温柔狗狗和西伯利亚森林猫好上了。)

米卡和利路修两个孤独的灵魂在异国他乡彼此温暖。米卡不喜欢英国的天气,英国的食物,英超激烈的对抗氛围,而利路修?利路修对什么都不太喜欢。他比较喜欢钱,喜欢快点下班。

米卡从小就是闪耀的天才,对足球无比的热爱,对自我的要求也非常严格,而利路修秉承着快乐足球的理念,上班有工资就ok,偏偏他踢得还真是挺玄学的,经常神扑救,就是姿势有点搞笑。

有的时候米卡就会温柔地批评他,看利路修不接茬就会生闷气,年上哥哥利路修给他发了一个虎鲸的视频。米卡看完了忘了自己在生气对他说自己从前在夏威夷的时候父亲会带他去追逐鲸群。

利路修说:那你知道吗,虎鲸闹矛盾时,会互相轻轻咬一下彼此的舌头表示和好。

(后面发生的事情不用我说了吧2333)

米卡融入了新球队,踢得越来越好,没有人会再认为他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将,他一天比一天像一位巨星。而利路修也一直混得挺不错的,虽然曼城的成绩因为俱乐部动荡这几年一直不太好,教练流水一样的换,利路修的位置却始终很牢靠。

利路修在球场上被米卡的队友恶意侵犯,米卡忍不住为他怼了队友。利路修大伤进了医院,虽然不至于到断腿的程度但是他却决定退役。

自从在欧洲杯上见证了利路修的奇迹后,米卡一直比任何人珍视肯定利路修的天赋,他比谁都期待和利路修的顶峰相见,终于忍不住和他吵架。两个人闹崩了。

米卡率队拿了英超冠军和欧冠,在欧冠决赛上里他帽子戏法闪耀全场,捶翻了抛弃他的皇马。皇马马上就说要买他,为此开出了无法拒绝的天价。

一时间米卡的转会传闻沸沸扬扬,很多人都想打探消息,为此他不胜其烦。终于有一天,他接到了一个电话,打通的时候对面没有说话,只有安静的呼吸声。

他瞬间就意识到了对面是谁。

你要走了吗?利路修说。

嗯,我要回去,征服马德里和伯纳乌。

经纪人叮嘱米卡在正式的合同敲定之前不要和任何人谈论转会,但是米卡就是这么自然地告诉了利路修。他们半年之前刚刚大吵了一架,下定决心再也不和彼此说话,但米卡就是相信利路修绝不会背叛他。

所有人都在问我,你是不是要转会了,他们都觉得我们是朋友,所以我会知道答案。利路修轻声说。

很抱歉他们打扰到了你。

也不算打扰。利路修说,不过我不会告诉他们的。

嗯。米卡感觉握着手机的手心沁出了汗。你还有别的要说的吗?

电话那头利路修沉默了很久,说有的。他为了失控时的恶语相向对米卡道歉,但他退役的决定并没有变,因为只有踢球的时刻对他来说才是放松的,除此之外所有的一切,胜负,更衣室的关系,和教练的矛盾,还有无穷无尽,无处不在的狗仔队,都让他觉得厌烦和疲惫。

米卡是为了足球而生的天才,但利路修喜欢足球,喜欢打游戏,喜欢吃零食,他送过牛奶卖过报纸当过模特还做过翻译,不踢足球的利路修也会是快乐的利路修的,何况他现在有钱了。他本来的梦想其实是做个服装设计师来着。

利路修都想好退役以后要干什么了,他要学服装设计,要去中国,要去世界的各地旅游。所以当他知道米卡也走向了梦想中的未来,他为他高兴,也向他道歉,为他曾经对他的期许。同时也向他道别。

挂到电话之后米卡非常茫然,他想就到这里了吗?

他和他爱的人的关系结束得有些糟糕,但好像又没有那么糟糕。只是似乎悄无声息地恢复到了普通朋友的关系。利路修开始了他的中国之旅,他一直想要去中国,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给他寄当地的明信片,有时候上面印着东方明珠,有时候印着大熊猫,甚至开始做点代购的生意(世界线收束了)。

每一张明信片上都写着一些简短的话,比如大熊猫很可爱,叫锅盔的饼很好吃。

米卡一开始以为只有自己会收到,但是后面皇马买来了利路修的朋友羽生田挙武,那个热情的日本人乐于和每一个人分享利路修在中国的见闻。他才发现自己并不是独一份。

但他不知道的是,只有唯一的一张,利路修这样写道:

昨天是中国的新年,当我看到窗外的烟花的时候,我想起了你。不仅仅是在这样的时候,其他某个的时刻,我总能感觉到你的存在,你睡着了,躺在我在曼彻斯特的家的沙发上。后来我看着电视节目睡着了,梦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在下雪。

祝你在马德里一切顺利。

由于马德里糟糕的邮政系统,米卡并没有收到它。

米卡在皇马表现征服了所有人。世界杯年到来了,他率队捧杯。世界杯,再加上三冠王,这一年的金球奖实至名归。伯纳乌为他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利路修作为圈内好友之一给他录了祝贺视频。在千万人震耳欲聋的欢呼中,米卡默默地仰头注视着大屏幕上的人,只听得胸腔里的那个东西在搏动。但他不知道此时利路修正坐在球场中的几万球迷看着他。



be版到此结束!!!!!

be爱好者止步!

下面是he结局!!!!




庆祝仪式过后的某一天清晨,米卡的邻居在整理家中堆积如山的信件时发现了这张明信片,把它还给了米卡。

米卡反反复复阅读着这些文字。是利路修的风格,冷淡却又有着古怪的赤诚。利路修想吻他的时候从来不说我们接吻吧,而是说你知道虎鲸之间是怎么和好的吗?

当利路修想说我爱你的时候,他会说,我想念你,希望你在马德里一切都好。

他立刻动身去明信片上的中国的地址找他,利路修当然不在那里。他已经很久没有收到他的消息了,所以去了利路修的故乡符拉迪沃斯托克,利路修不在家,他的父母热情地接待了他。

米卡坐在利路修小时候的房间里看他的照片,忽然发现有一张新的虎鲸照片被夹在了影集里。米卡忽然意识到,现在正是他曾与利路修说过的,少年时与父亲追逐虎鲸群的时节。

而与此同时,有一个从夏威夷回来的人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敲响了自家门。

评论(25)
热度(2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少年游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